好欢螺.jpg

好歡螺螺絲粉 = 好欢螺螺螄粉

最近的網紅~ 螺絲粉。大家都說是 Kelly 介紹螺絲粉 (但~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凱莉是誰啦!!!)

總之。我看到有人在 YouTube介紹!!!! 看完後就馬上購入了。。。

蝦皮購買.jpg

很多人問我: 螺絲粉哪裡買??? 

其實最方便的方法就是 >>> 

1。蝦皮~~~ 很多人在賣!而且價格也不會很貴!!! 

2。但!!!如果要買到更便宜的,就建議去 "淘寶"買了

接著,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好了~ 因為我跟他也不太熟,所以 維基百科 當然是萬能了:

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

由柳州特有的米粉,加上酸筍、木耳、花生、油炸腐竹、黃花菜、鮮嫩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。

正宗的螺螄粉不放螺螄肉,只是湯用螺螄熬成。

螺螄粉最大的特色湯有辣和腥的味道。螺螄湯是以柳州青螺為原料,加上豬筒骨再配以多種香料(有些會加入中藥)熬製成湯。

由於各家所賣螺螄粉的湯底不同,因此不同店家的螺螄粉味道也略有不同。

它的主料是干米粉,和米粉、米線不同。

螺絲粉 (2).jpg

黃色好歡螺>豪華大包裝 NT$105元。蝦皮購入。

其實我很少主動購入中國的產品。這次算是第一次主動購入中國的食品吧~ 

還是有點緊張。但是他的品牌跟標示都算是很清礎。所以決定要來試一試~~~~

螺絲粉 (1).jpg

主食: 干米粉。

調料包: 

1。滷水螺螄湯包

2。酸豆角/夢卜干包

3。酸笋包

4。紅油包

5。花生腐竹包

6。木耳黃花菜包

7。酸醋包

這算是泡麵類吧~~~ 第一次吃到這麼多調料包的~~~~~煮的時候都要看一下煮法

螺絲粉介紹.jpg

是不是很多包~~~~其實做法很簡單啦~~~ 等等看影片!!!! 

他們的醋都有一種特別的味道。有些人會覺得臭臭的。。。

其實我覺得煮完沒有臭臭的耶~~~ 就很像麻辣鍋。。。

螺絲粉料包.jpg

我們家的人不愛腐竹花生心包。所以下次就不會放入了~~~~ 

另外。。。不太吃辣的朋友們~~~ 辣油請酌量啊!!!!!太辣了。。。

很快速的煮好了~~~~

好吃螺絲粉推薦 (2).jpg

是不是紅紅一層~~~太可怕了~~~ 所以辣油可以少放!!!

好吃螺絲粉推薦 (1).jpg

米粉不算是很Q彈那種~ 但還是有一點口感的!!! 木耳也好吃~~

還有筍干!!!! 就很像麻辣燙或傷心酸辣粉。。。因為有加醋,所以是帶點醋味兒的。

重慶酸辣粉 (2).jpg

白家陳記酸辣粉 NT$29元。

這個算是簡易的冬粉包吧!!!!! 

白家重慶酸辣粉.jpg

這個也有很多人介紹。但是~我覺得弱弱的!!! 

而且這個的醋比較臭>>>>>味道比較濃郁~ 

跟台灣的黑醋是完全不一樣味道!!!

重慶酸辣粉 (4).jpg

跟普通的泡麵比較像~

就是調味包/醋包/辣油。。。

重慶酸辣粉 (1).jpg

沒什麼料~ 少少的~ 3分鐘上桌!!!!!!

這個比較冬粉,口感比較Q~~~ 

阿寬紅油麵皮.jpg

白家-阿寬紅油面皮 (酸辣味)

阿寬紅油面皮.jpg

面皮~ 非常寬!!!!! 

一包辣油,一包醋,一包湯底調味料。

我就把湯底調味料跟面皮一起煮~~~ 大約5~10分鐘>

面皮熟後,把湯倒掉。再加入辣油跟醋。

008.jpg

煮的時候覺得面皮很可怕~~~湯非常濃稠~~~

但面皮居然很好吃耶。。。薄薄QQ的!!!!!! 

007.jpg

辣油蠻香的~~~ 配上醋!!! 整個很開胃~~~~

好欢螺螺絲粉.jpg

螺霸王麻辣螺絲粉.jpg

待續~~~~~

 

貪吃鬼愛莉絲食記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