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Image_副本.jpg

產後+哺乳必備好物 & 新生兒必備或推薦用品

6/20 兒子剛滿4個月~ 

整理了一下: 產後到現在最常使用的東西。

短短4個月,媽媽我添購了好多用品! 當然也走了很多冤枉路~~~ 白花了很多錢XD

很多用不到或不適用的產品都已經二手價便宜出售了。(其實都很新)

大家可以參考一下,但!!! 我家寶寶喜歡或我愛用的商品不一定適合每位媽咪悠。(請依各人情況)

1 (1).jpg

美孕佳 金賞卵磷脂 (乳酸原味)

媽媽們應該都知道生產完除了好好休養,另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擠奶!!! 

沒日沒夜的擠奶人生就這樣開始了。

孕期完全沒有不適,我覺得產後才是惡夢的開始。

我奶量多,初奶就有5ml ~ 

對於剛開始不會擠奶、奶量又多媽媽>>>很容易變成石頭奶!!! 也就是塞奶。很不舒服! 

我產後沒幾天就到泌乳師那裡報到了!!! 做乳房疏通課程。

泌乳師告訴我一天要吃4包卵磷脂 (不同品牌的卵磷脂劑量會不同)

我在月子中心每天都很認真吃4包~ 配合定期的乳房疏通,奶量很OK, 也沒有石頭奶。

1 (2).jpg

為什麼選擇美孕佳?

孕期有試吃幾個品牌,

1) 覺得這包的味道我可以接受。

2) 有專利益菌配方,吃起來有乳酸菌的味道>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產後排便很順暢XD 

3) 看到: 精純卵磷脂含量2400mg

4) 添加專利金絲燕窩

以上都剛好符合我的需求,就在蝦皮購入了。

PS. 孕期跟產後,很多產品都是在蝦皮購入,因為也沒有什麼時候出門~


食用建議:

懷孕期/成人:每日1-2包

受乳期:每日2-4包

幼兒、兒童:每日1包

嬰幼兒六個月以上(添加副食品期):每日1/2-1包(可調配入副食品內供寶寶食用)


上網查了一下: 

母乳專家傑克紐曼(Dr. Jack Newman)建議,產後哺乳期保養每天應補充1200-2400mg的卵磷脂,如有出現哺乳不適,則應該增量到4800mg以上。

對於懷孕、哺乳媽媽來說,補充卵磷脂是非常安全的,正常成人一日補充50g以下的卵磷脂都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,因此媽咪們可以安心補充。

0.jpg

熊抱安睡褲

產後前幾天,惡露會很多,我自己覺得穿安睡褲很方便。

剛生產完的朋友有推薦我,網路上也有很多媽咪有介紹。

但安睡褲還是要依照每位媽咪的狀況來使用》 

試用了 "蕾妮亞" 跟 "好自在熊抱" ~ 

我自己比較推薦好自在,2款都是購買最大尺碼。

1) 好自在彈性比較好,穿起來比較舒服。

如果下半身比較有肉或孕期體重上升比較多的朋友,建議可以選擇好自在。

3 (2).jpg

母乳墊! 

生完才知道這東西必買呀~~~ 剛開始不懂。沒有買~ (但有很多試用包)

產後前幾天衣服都濕濕的,因為母乳噴發!!! 母奶會自動流出來。

這時才開始把試用品拆開試用。

朋友送了我一包 moony 的母乳墊~~~ 我覺得很好用。黏性非常好。

3.jpg

moony 母乳墊 (好市多 369元) 

請媽媽趕快去好市多幫我補貨~ 哺乳期間共買了2盒~~~

每天的母乳墊都很重!!! 吸了不少奶水 (有點可惜) 

在中子中心最認真的事就是擠奶了,幾乎3~4小時擠一次!!! 沒有偷懶

PS. 使用母乳墊要搭配哺乳內衣。

4.jpg

母乳一多就可以用電動集乳器了!!! 

朋友送了一台 "貝瑞克8" ,我只需要購買新配件!  

月中有 "貝瑞克9"可以使用,但2者的配件 "氣閥"不能共用。

2台的差別應該就是 "體積" 跟 "聲音" 了吧! 8實在太大台! 無法隨身擕帶。聲音也很大聲~ 

如果單純想在家使用,這台可以 (蝦皮2手價大約500元)

6 (1).jpg

出月中後,聽說 "新貝樂"也好用~ 所以租了一台來試用!!! 租借費: 800元/1個月

6 (2).jpg

建議大家可以先租借或購入二手的。經濟許可再直接買全新的。

這台很方便,很適合外出使用。輕巧好帶。

但我自己用不習慣 "軟式" 喇叭罩~~~ 我覺得硬式對我而言比較服貼! 

而且如果用新貝樂還要再購買配件!!! 所以我就退回去了。

5.jpg

買了一台二手的貝瑞克9 ~ 在家的日子都是用這台~~ 非常方便好用。

可以配合行動電源走到哪擠到哪XD 

5 (2).jpg

貝瑞克9的配件: 一整套約395元/ 我好像買了2套~

還加購了寛口瓶轉接頭,可以直接用小獅王或貝親的奶瓶~ 

建議大家機器可以找二手的。配件買全新的。

2.jpg

剛開始擠奶姿勢不正確或太用力,2隻手的關節都超級痛! 

痛到無法施力。。。上網查了一下,決定買下這月精靈按摩器來幫助我~ 

覺得非常有幫助,按摩器震動模式,只需要壓在塞奶比較嚴重的地方。

奶會用噴的~~~ 所以擠奶的日子也越來越順利。手也比較輕鬆

7 (1).jpg

剛開始採單邊擠乳,另一邊也會一直滴奶,為了不浪費,又買了一個小花集乳器~~~ 

我在大樹藥局的官網買的。但是打開後有很重的塑膠味,洗了、消毒後,又放了很久,依然都有味道

我就不敢用了~ 早知道就買便宜的貝親!!! 

7 (2).jpg

小花集乳效果真的很好~ 一下子就集了好多母乳。。。

缺點是: 價格高。

12 (1).jpg

nac nac 多功能溫奶器

這一台有4個功能: 解凍、溫奶、熱食、消毒

母乳瓶餵 的媽媽可以考慮這一台> 溫奶很方便

親餵的媽媽超省錢>>>什麼都不用買XD 

12 (2).jpg

優點: 

1) 4大功能: 解凍、溫奶、熱食、消毒

2) 4~6分鐘快速溫奶

3) 體積小,外出也方便。

為什麼選擇溫奶器???

1) 因為母奶加熱不能超過60度,營養會流失。

 >> 如果自己倒熱水加熱,我不確定溫度有沒有超過60度 XD ~ (媽媽我好癈) 

2) 有消毒模式,想說外出/出遊可以帶這一台去當消毒鍋。

3) 熱副食品也不錯! 

12 (3).jpg

>>> 按鍵簡單,操作容易~

初期全母乳就是用這台加熱。

12 (4).jpg

選到 > 溫奶模式,調整40度,把奶瓶放進去~ 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~~ 

不用怕過熱。

PS. 溫奶不要超過1個小時!  奶超過1小時我就會倒掉了。

11 (2).jpg

泡配方奶的媽媽看這裡!!! 

nac nac 多功能調乳器

泡奶的好幫手!!! 

快速煮沸、還可以除氯。

泡奶期間可以定溫,我都設定在70~75度左右。 衛教說70度泡奶才能殺菌! 

如果寶寶長大, 不喝奶了,也可以用來泡茶、煮泡麵XD 

11 (1).jpg

首先: 水一定要先煮沸,大約5~6分鐘就可以煮滾。(依水量)

>>> 再降溫到70度左右備用。 

寶寶肚子餓隨時有熱水,快速又方便。

我還回購了一台放在婆家用~~~ 

10 (2).jpg

combi 高效消毒烘乾鍋

這台超級推!!! 時尚好看,超大容量!!! 可以放9支奶瓶。

本來考慮紫外線消毒鍋 ,但朋友先送了這台~ 太感謝

這台好好用!!! 我都集滿6支奶瓶再一起消毒!!! 

消毒+烘乾大約需要40分鐘。

10 (1).jpg

整個非常完美~~~~ 這裡就是我的泡奶小平台~ 

13 (1).jpg

新生兒的奶瓶。

我選擇玻璃的~ 120ml 。 (不用買太多) 因為奶量很快就會超過了。

這隻拿來擠奶比較有成就感啦XD 滿月前都是用這支

13 (2).jpg

小獅王 SIMBA X MAZU 的聯名款!!! 

大甲鎮瀾宮的聯名商品~ 當然要搶購1組啊~ 但還捨不得用。

14 (2).jpg

hegen 奶瓶

剛開始媽媽不太上手 (組裝的部份) ,用久了就熟手了。

目前用了大概5個品牌的奶瓶~
(貝親、小獅王、Hegen、優生、nac nac )
👉🏻貝親跟小獅王是孕期就準備好的!
👉🏻Hegen是辣寶的可愛姨送的~
用過之後真心覺得這個是我跟兒子的第一名!
✅首創橢圓扁平型仿乳首設計,採用100%醫療等級矽膠,柔軟度和形狀幾乎和媽媽乳房一樣,喝的時候嘴角不太會溢奶~

✅嗝也比較好拍!

✅外型非常時尚😆

✅附儲存蓋,可以裝零食什麼的,我都用來裝奶粉的湯匙🥄

✅奶瓶可以堆疊收納

✅超寬口徑易清洗 ,採用醫療級 PPSU 材質不易沾附奶水油脂,清洗更簡單。

✅首創"一秒開關"獨家無螺紋封口設計,簡單扭轉就能輕鬆開關,並且一滴不漏。

初次使用有研究一下,上手後覺得很方便。

👉🏻果然是奶瓶界的愛瑪仕😆😆😆
👉🏻可愛姨姨太給力惹❤️

好用到 > 我還買了2次,都是用來當彌月禮。 男寶女寶都適合。

缺點是: 價格太高XD 

14 (1).jpg

這禮盒很可以~~~ 看起來很高級很華麗!!! 又非常實用。送禮自用2相宜啦

15.jpg

懷期買了一個小獅王福箱。裡面有3隻270ml玻璃奶瓶~ 

福箱裡有很多實用的東西: 食物剪、奶瓶清洗劑、奶瓶刷、紗布巾、奶瓶儲存蓋等等

算一算我已經有10幾支奶瓶在輪流使用。

13 (3).jpg

因為奶瓶很多、擠乳的配件也很多。

所以還買了奶瓶保存盒~~~ 洗好消毒過的奶瓶可以放這裡~ 

8.jpg

滿意寶寶白金NB 尿布。 

2位朋友各送了一包。寶寶在快滿月 > 母嬰同室時使用了3天~~~ 

嬰兒室就告知尿布可能太小,寶寶該邊紅紅的。

因為嬰兒室是用幫寶適NB,我覺得比較大件,也比較有彈性。

所以NB 出月中就送人了。

寶寶直接換了幫寶適S >>>因為朋友有送S (沒有NB) 

目前為止都沒有買過尿布。 

只買了 Libero 麗貝樂過夜神器TOUCH3 ~~~ 高級尿布,給寶寶過夜用。 

感謝朋友們的尿布。。。S號讓寶寶用到4個月~ 

30.jpg

滿4個月的當天>>> 換了M號 (S號正試使用完畢) 

謝謝姨姨送了10箱幫寶適,表妹也送了2箱妙而舒~ 

我會先使用妙而舒,因為我覺得妙而舒比較小!!! 先用。 

29 (1).jpg

 

chicco 尿布處理器 (異味密封)

這個必需的。看了幾個品牌,決定買 chicco 價格OK,可以用普通的垃圾袋

29 (2).jpg

▼特殊專利設計 > 可單手操作▼

> 有效封鎖住尿布的氣味,這樣也不用每天丟垃圾 

超大容量!!! 可以丟約25個尿布~ 

平均3天丟一次! 房間也不會有異味!!! 

> 實用又容易上手 ~ 

29 (3).jpg

使用上也不需要動腦,只要把尿布投進洞裡,拉上拉環,尿布就會掉進桶內。

再把拉環打開即可> 

2021-06-02 005.jpg

S-26金愛兒樂 (24罐400g/7560元首購價) 

目前喝了半箱~ 搭配寶乖亞。 

便便都很順暢, 平均2天/次! 最長是3天才便便。

滿4個月時,居然常常天天便便。某天居然一天3次!!! 嚇壞媽媽了

每天都有無數的臭屁~ 4個月後好像有好轉,屁變少了。

選擇400g 小罐裝,感覺比較衛生。也不會受潮。 

罐子洗完可以當收納罐~ 

2021-04-30 016.jpg

BioGaia 寶乖亞  (益生菌+維生素D)

含有專利菌株- 羅伊氏乳酸桿菌及維生素D3的食物補充品,有助於恢復和維持腸道中的菌叢平衡。

社團媽媽推薦我才知道的~ 立馬上iHerb買。 

每次吃5滴,至少含有1億CFU專利羅伊氏乳酸桿菌活菌和10微克(400IU)維生素D3

建議: 每天5滴,我常常忘記給啦XD 

我是當保健用,聽說可以預防腸絞痛,媽媽就直接買了。

16 (1).jpg

濕巾

寶寶不可缺少的!!! 謝謝朋友們送我濕巾~ 

收到: HUGGIES 、NUBY、 滿意寶寶。(濕巾蓋我覺得很方便) 

新生兒我都直接洗屁屁,也沒有出門,所以濕巾的用量還不多。

16 (2).jpg

目前先用了滿意寶寶。其實濕巾我也分不出好不好用~ 等到3種都用了再來告訴大家好了。

16 (3).jpg

NUBY也還沒有拆箱。

17 (1).jpg

新生兒紗布衣、包屁衣... 

強烈建議新生兒使用開襟式蝴蝶衣 (扣式) 0~3個月 (自己使用心得)

1. 新手媽媽不熟練,而且嫩嬰軟軟的,開襟式(側開)最簡單也最方便穿脫。換尿布也方便

2. 扣式,因為寶寶會動來動去的,綁帶要花比較多時間。扣式快很多~ 綁帶也可以啦~ 

3. 0~2個月蝴蝶衣比包屁衣來的方便。我剛始就不會穿包屁衣~

一開始我從頭部穿,覺得很難穿,感覺會傷到脖子。我腦公才說不是從腳嗎? 原來真的要從腳套進去啦

所以我自己覺得> 包屁衣建議寶寶頭比較穩再穿。

4. 3個月開始漸漸練習穿包屁衣,因為寶寶怕熱,所以我都買無袖洞洞裝~ 

17.jpg

還幫寶寶買了專用衣架跟衣洗機。還有寶寶專用洗衣精啦。

因為剛好要換洗衣機,換了LG 上下2層的~ 下層2KG剛好用來洗寶寶衣物。

孕期研究了好多寶寶衣物都有看沒有懂, 生完自然懂了。

0~3個月: 蝴蝶衣、手套、襪子、紗布巾 >>>基本就這樣

3個月開始: 包屁衣、圍兜 (因為開始流口水了) 

17 (2).jpg

出月中後,我不太會用包巾,兒子也不給包~ 

所以買了這個媽媽界很推的 LTD 過夜神器 (我買了一件正版,跟很多件台版) XD 

兒子都買單!!! 穿這個很快就睡過夜了>>> 好像沒滿2個月就可以睡5~6小時

S 買了4件台版的,因為很快就不能穿了~ 留了2件,其他賣掉 

2021-05-08 018.jpg

正版LTD 我買M的,可以拆袖!!! 穿到滿4個月還在穿。又買了一件台版的替換。

31.jpg

嬰兒床多功能掛袋

朋友推薦>真的非常實用! 掛在嬰兒床邊~ 

尿布、濕巾、衛生紙、口水巾, 都非常好拿取! 

不用離開嬰兒床,快速又方便~ 

2021-03-24 017.jpg

除了掛袋,還有屁布台!!!! 也是減輕媽媽腰酸的好朋友~~~ 

新生兒時比較常用~ 幾乎不用彎腰! 

寶寶長大後,拿去浴室放在洗臉台上,洗澡換衣服可以用。 

寶寶可以在浴室穿脫,很方便。

2021-04-16 003.jpg

跟月亮澡盆相比, 孩子爸比較喜歡我在淘寶買的這個摺疊浴盆

他說比較不礙手>

1) 摺疊款、面積大、好收納不占位置。

2) 附了2個小臉盆,我都用來洗屁屁。 剛開始洗屁屁手忙腳亂,結果自己發明了用2盆水,就很順利了。

3) 懸浮墊,非常好用,讓媽媽洗手省力更輕鬆。

20.jpg

這個月亮澡盆,媽媽覺得不錯用。

寶寶4個月開始可以坐在這裡~ 媽媽解放雙手。

但把寶寶抱起來我就有障礙了。每次都不知道要怎麼抱。 

21.jpg

某次婦幼展的好物!!!!! 

強推>>> Nizio 小蘑菇天然棉紗浴巾

👉🏻大推!這是我的第二件。第一件(藍綠點點)是在某婦幼展買的1180元!

這條浴巾標榜:
從新生兒開始,一路用到小學!多用途寶寶成長浴巾。

✅輕鬆幫剛出生的寶寶洗澡
✅也能作為嬰兒包巾
✅長大時還可以當浴袍斗篷
👉🏻滿足寶寶成長不同階段的需求,延伸出更長的使用年限。

一巾多用: 圍裙、浴巾、嬰兒包巾、兒童浴袍  > 四大功能一次滿足

1⃣️[圍裙]:幫寶寶洗澡不用擔心媽媽身體會弄溼。
👉🏻這是我最喜歡的功能!自己幫寶寶洗澡或洗屁屁時,這條浴巾非常好用,可以直接扣在脖子上,不會手忙腳亂,非常方便!

2⃣️[浴巾]:精選無染棉,採用酵素脫漿,無化學藥劑柔軟劑,不怕寶寶皮膚過敏。

3⃣️[包巾]:專利扣環設計,輕鬆當包巾。

4⃣️[浴袍]:超大尺寸設計,寶寶會走路之後就可以當浴袍使用。

👉🏻尺寸:110X120 CM

 

韓國 sillymann 100% 鉑金矽膠 (瓶刷、奶嘴刷、吸管刷) 3入599元。

>>>洗奶瓶是孩子爸的工作,他說這款很好用! 另一款他不愛用XD 

24.jpg

尿布蛋糕!!! 嫂嫂自己做的,裡面有好多實用的東西。

新生兒衣物、S尿布、固齒器、玩具等等的。 果然是要當過媽媽才知道的。

18 (1).jpg

CUBO AI PLUS 智慧寶寶攝影機

上網爬文,考慮好了好久,才決定這台< 因為價格也是不便宜!!! 

18 (2).jpg

Cubo Ai Plus 智慧寶寶攝影機為全球首創結合 AI 人工智慧科技,

能即時偵測新生兒危險事件(翻身趴睡、口鼻異物覆蓋) 的嬰兒監視器

我就是看上: 口鼻異物覆蓋的功能!!! 實際使用後也覺得非常利害。完全不後悔。 

18 (3).jpg

完美功能:

1. 全球首創口鼻覆蓋/翻身偵測

偵測非常靈敏,手機常常出現鳥叫聲通知我們 ~ 尤其是寶寶會翻身後! 

2. 哭哭提醒  結合 A.I. 科技,哭聲偵測可以準確區分寶寶哭聲和環境噪音,

並在寶寶哭的第一時間傳送通知到手機 App,爸媽只需將手機帶在身邊,就能即時兼顧寶寶狀況

爸媽偷偷在餐廳吃宵夜時就是靠這台。

3. 超高清夜視  選用大廠「Sony 星光級感光元件」,搭配全玻璃光學鏡頭、最新透光藍膜技術,拍出的畫面更清晰

4. 自動辨識可愛動作  非常喜歡這個功能! 偶爾會拍到爸媽來不及的畫面! 非常值得珍藏

5. 雙向語音 用手機就可以跟寶寶對話。

6. 溫度/濕度偵測  這2樣對小朋友也很重要。房間不能太乾燥,溫度也不能太高~ 

18 (4).jpg

小鳥外型設計。白色與原木色搭配。非常時尚好看~

19.jpg

mamaway 芬蘭箱

媽媽手冊可以免費兌換一個芬蘭箱!!! 我覺得非常實用。辣寶到2個月都還是睡這裡。

長輩們可能對於睡在紙箱有些意見。但我有告訴他們芬蘭的故事>>>> 

在芬蘭每1,000個新生兒中會有2.52個夭折,不到美國的一半。不過小寶寶睡的不是高級的嬰兒床,竟是普通的紙箱。\

其實這項傳統起源於1938年,當時芬蘭還是個貧窮的國家,政府為了提升新生兒存活率,政府提供準媽媽們紙箱,鼓勵女性在懷孕初期去看醫生。

為了得到補助,媽媽們乖乖到醫院報到。這項福利也成為芬蘭醫療保險制度的起源。

嬰兒箱裡面裝滿約50件的嬰兒用品,包含衣服、襪子、頭套、保暖外套、尿布,沐浴產品,以及尿布,被褥和一個小床墊等,一應俱全。

新生兒也可以安全地在箱子裡睡覺,不用跟父母擠在一張床上,因為有些貧困家庭可能連嬰兒床也沒有。

2021-03-28 010.jpg

媽媽有加購床墊~~~我覺得 mamaway的床墊好舒服~好軟好涼。 

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水洗。 

25.jpg

ABC 新生兒提籃。 

小寶寶出月中就是坐這個回家的~~~ 包覆性還不錯~ 

但之後媽媽就大手筆買了汽車座椅有ISOFIX的~ 

所以提籃就沒有用到了。 而且媽媽也沒有力氣提! 賣了。

26.jpg

ABC DESIGN SALSA 3 。

媽媽懷孕期間就夢想有一台戰車!!!

上網比較很久。又去了很多婦幼展看實物,試推等等的~ 

SALSA 3 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~ 因為太好推了~~~ 

推起來非常穩,地不平也很可以。

缺點是:

1. 收合後還是很大台,占空間。車子如果不夠大的話就GG了

2. 對媽媽來說有點重。但出門有爸爸一切搞定!

3. 價格高 

但我還是買了~~~ 因為他實在太好推了。

想說出遊可以推,但疫情持續加重,根本沒有出過門。 

27 (1).jpg

Joie tourist 輕便休旅推車 (6000多)

媽媽決定買一台秒收推車,可以自己帶寶寶去散步~~~ 

0.1秒自動收車

輕巧休閒6kg

全罩式抗UV50+頂篷設計

27 (2).jpg

在婦幼展購入這台輕便型推車,送了洞洞毯~ 

這台成為我的愛。

1. 因為可以單手秒收,媽媽一手抱小孩也可以收。 

>>>重要的是: 收合後推車可以自動站立!!! 

2. 重量媽媽可以單手拿的動! 

3. 無段式背靠調整,新生兒也可以坐! 

4. 5點式安全帶跟大型置物籃

剛好都有符合媽媽的需求!!! 滿意。

輕鬆秒收。這也是現場試用後才決定的~ 

本來看上另一台,但那台我無法單手秒收!!! 

28 (2).jpg

chicco Seat 4 Fix Isofix安全汽座Air版 曜石黑

汽座也看了好久~ 最後鎖定了新上市的這台AIR版。 

●全新升級3D air mesh座布 (小朋友怕熱,所以看上這個)

●0-12歲可用 

●座椅可360度旋轉 (很重要!!!)

●後向乘坐可到4歲

●歐盟ECE R44/04與國內CNS雙重把關

28 (3).jpg

ISOFIX真的好方便!!! 快速安裝又安全。 

>>> 360度真的很重要,上下車都很方便。在車上媽媽也可以輕鬆轉換安撫 (如果寶寶哭的話)

28 (1).jpg

這台對新生兒的包覆很夠。我們是3個月才開始使用~ 

寶寶坐車都會睡著!!! 

我就是堅持寶寶一定要坐汽座,就算只有一小段路也要!!! 

這台寶寶很買單。

23.jpg

嬰兒安撫椅

這台是朋友送的~ 非常好用。

寶寶2個月後開始可以自己坐在上面 > 看我煮飯、吃飯~ 

3個月之後更合適。這階段的寶寶不喜歡躺一整天! 

適時的給他坐安撫椅他反而可以安靜的坐很久!!!

這台安撫椅有3階段搖動模式,也可以放音樂~ 兒子很買單

>>>全家人在吃飯,他就會坐在這椅子上看我們吃XD 

>>>坐在上面吃副食品也很方便。

32.jpg

Yookidoo 以色列 探索系列 - 動物好朋友三階段健力遊戲墊

0-12個月寶寶感官探索世界最佳三階段健力遊戲墊

仰躺階段-初期探索
★小手抓抓、小腳踢踢,刺激感官
★提升視覺聚焦和深度感知
★提升視覺追視能力,促進眼睛協調
★初步大動作發展
趴臥階段-運動發展
★照照鏡子認識自己
★鼓勵伸手觸碰與嘗試,促進小肌肉發展
★加強寶寶的頸部和上身肌力
★發展運動技能
坐立階段-精細操作
★教導因果關係,吸引動手操作
★激發探知慾望
★發展精細運動技能
★鼓勵好奇心

寶寶2個月後,大部份時間都在這上面。

1. 睡覺

2. 遊戲

3. Tummy Time 

33.jpg

因為健力架太好用~~~ 

所以我又買了一個 踢踢琴 放婆家!!! 

這個便宜又好用~ 因為小孩喜歡踢腳。

踢的時候會發出聲音他們很喜歡。

9 (2).jpg

美國 nookums 寶寶可愛造型安撫奶嘴/玩偶-龍蝦哥

很多媽媽愛買的!!! 時尚龍蝦哥。。。

當媽都知道,撿奶嘴是多煩的一件事XD 因為要無止儘的一直撿!!! 

用了龍蝦哥之後,奶嘴不容易不見,也不太會掉~ 非常好用。

9 (3).jpg

因為太好用,我又買了鱺魚!!! ~~~ 輪流使用。。。 

9 (1).jpg

二合一的功能

>>> 附贈母乳實感奶嘴

>>> 適用於90%以上奶嘴

>>> 玩偶面料舒適、不易掉毛,可以當安撫娃娃

>>> 不含酚甲烷及磷苯二甲酸酯

22 (1).jpg

Fisher price 費雪聲光安撫小海馬

聽說> 小海馬是寶寶陪睡的好朋友!

小海馬會發出咕嚕咕嚕的海浪聲,跟Baby在肚子裡面聽的羊水聲音很相似,

輕輕按壓一下小海馬的肚肚,就會發亮並播放輕柔音樂和來自海洋的潮聲及微亮燈光陪

共有8首歌曲,緩慢的音樂伴隨海潮聲,每次循環約5分鐘。

打開後,都沒有用到。

22 (2).jpg

荷蘭ZAZU強鵝好朋友

我們家是用強鵝~ 每晚陪伴辣寶入睡的好朋友。

有熟悉的心跳聲音可以幫助安撫寶寶入睡,

鈴聲及夜燈將在寶寶入睡後自動關閉,感應到哭聲時又會自動開啟,

切換至藍芽模式可連接手機撥放無數首音樂。

♥  6種聲音模式:心跳聲、海浪聲、鳥鳴聲以及3首鋼琴輕音樂輪播。

♥  內建夜燈:可調整的兩段式亮度,寶寶入睡後將自動關閉。

♥  聲控啟動:鈴聲及夜燈將於感應到寶寶的哭聲自動啟動。

♥  內建藍芽:連接手機即可撥放無限的音樂及故事。

37.jpg

指甲刀。 

電動磨甲器我不太會使用,每次都磨成波浪狀,一氣之下賣了。 

這盒指甲組,我剛開始是用剪刀,但一定要在寶寶熟睡時用。

不然寶寶一直動很難剪。

最後覺得用剉刀最好用。\

34.jpg

白小胖新式外出奶粉罐。

這個感覺很好用,一格就是30CC的奶,適用於大部份的奶粉。

外出只要把奶粉裝進罐裡即可。要喝多少取多少~ 

容量也很大。 

可惜都還沒有機會出遠門。

35 (2).jpg

送給寶寶的第一套書。 

0-3歲寶寶全腦開發遊戲書-童心園151-153

幫助寶寶腦力開發的【互動式感覺統合遊戲書】
日本銷售突破150萬本
媽媽育兒界首推必買的第一套寶寶遊戲書
視覺顏色刺激Χ手動觸摸小肌肉發展Χ動態手眼協調Χ口說串聯情境
 
寶寶腦力發展的階段順序:
第一階段0歲開始:利用對比色刺激大腦
第二階段1歲開始:學習自己動手推拉
第三階段2、3歲開始:培育個性
 
《0~3歲寶寶全腦開發遊戲書》系列1:刺激全腦開發
此系列共三冊《小球轉圈圈》、《眼睛眨呀眨》、《火車轟隆隆》
主要利用對比色刺激大腦,吸引孩子的目光,培養觀察力。
多元的遊戲設計玩法,讓孩子玩出深度探索力。
 

35 (1).jpg

◆第一冊《小球轉圈圈》學習重點:
自由探索:摸索書本的任何可能。
鮮豔對比色:產生視覺顏色刺激。
彎曲線軌道:手指感受滑動變化。
 
◆第二冊《眼睛眨呀眨》學習重點:
認識臉部器官:觀察每張臉的器官位置。
感受表情情緒:手指推動感受動態變化。
理解表情意義:這些表情可能代表的意義。
 
◆第三冊《火車轟隆隆》學習重點:
認識火車交通工具:搭火車的相關細節。
發現裡外的空間變化:手指分段推動與抽拉,觀察車體移動時的窗外畫面。
情境畫面的接續串聯:一趟完整的搭火車旅程。
 

36 (1).jpg

紫外線殺菌盒

最常用來消毒小朋友的玩具,因為現在是口慾期,什麼東西都愛亂咬。

所以娃娃、固齒器都會消毒。

36 (2).jpg

大人外出回來的手機、KEY 也都可以消毒!!! 

36 (3).jpg

紫外線消毒殺菌燈。

這台用在房間的消毒。想到就會開個半小時~1小時。再讓房間通風半小時即可。

這樣嬰兒床、棉被都可以一起消毒。 

36 (4).jpg

防疫期間。媽媽還是做好日常消毒比較重要。

寫了那麼長~ 還有好多東西沒有介紹到。。。因為4個月又要準備副食品了!!! 

最近: 朋友送我一台紫外線消毒鍋。

我們還幫寶寶換了一個新的床墊。之後會再介紹。 

 

相關閱讀: 

育兒@產後病房。 博愛蕙馨 - 單人房[20210220]

育兒@媽媽手冊贈品&媽媽教室&媽媽禮。[2020-2021]

育兒@產檢 & 孕期保養、孕期保健食品[20210220]

育兒@高雄月子中心 > 博愛蕙馨產後護理之家 [20210222]

育兒@高雄自然產費用 & 自費檢查費用 +孕期自費項目> 博愛蕙馨醫院[20210220]

育兒@月子餐 > 博愛蕙馨產後護理之家,30天月子餐全記錄[20210222]

育兒@產後+哺乳必備好物 & 新生兒必備或推薦產品[20210220]

貪吃鬼愛莉絲食記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