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噌元的美噌汁最中~~~~~ 好適合當伴手禮哦!!!!

特別感謝小表哥!!! 他問我有沒有喝過這個。。。然後馬上提供一個讓我寫食記!!! 

我的家人都好棒哦~~~

這東西很可愛吧!!! 我當天馬上谷哥了一下~!!! 我去日本居然沒有買。。。殘念了

 

上面寫著大大的: 美噌汁最中

大家可以上官網去看看~ http://www.misogen-online.com/

美噌汁最中只是其中一樣產品哦。這家店都是以味噌為主!!!我媽一定很愛。

可以在網站上購買。。。因為現在店面好像只有2家耶!!!

 

反正~~~ 標示很清礎。。。但我一個字也看不懂啦!!!

圖片1

愛莉絲從官方網站上截取了圖片給大家看。

看了這個最中~~~喝湯時心情都很好耶!!!三款味噌分別以不同表情符號來區分

目前有四種口味哦。。。分別以不同的味噌為基底。

第四款愛心的是洋蔥湯耶!!!!我都想立刻飛去日本買了。

圖片2

1。まろやか
是以讚岐白味噌跟信州味噌調配而成,配料是豆腐跟黏黏滑滑的朴蕈菇。

2。すっきり (愛莉絲試喝的口味)
以信州味噌基底,調入三河八丁味噌,配料是海帶芽跟油豆腐。

3。ゆったり
以愛媛裸麦味噌與信州味噌,配料波菜與油豆腐。

 圖片3

價位不便宜耶~~~一個居然要價台幣約NT70元。。。

 

現在要來介紹一下剛剛一直提到的 "最中":

圖片上那一塊笑臉的餅就叫做最中~ 美噌汁最中的中間夾著一塊濃縮味噌塊。

【最中】
最早為日式傳統點心: 外型像個小盒子,糯米外皮烤的薄酥,內餡大多
是紅豆沙餡。外殼無味。

在所有和果子中,最讓人熟悉的,應該就屬於「最中」(もなか)了,夾著軟甜濃鬱豆餡的日本點心,嘗起來有雙重的口感,

現在,包在餅裡的餡也有很多種變化了!後來也在日治時期傳到臺灣,稱作「最中」或「最中餅」,由於在地飲食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影響,臺灣最中餅的餡料也出現像蓮子餡、黑糖紅豆餡、咖啡餡料、霜淇淋餡料等多種不同的口味;在餅殼的外形,雖仍以方型居多,但也有像貝殼狀等充滿個性化的產品喔!

最中的原型,最初是先將糯米粉和水混合捏成團,再擀成很薄餅皮後,再切成圓形燒烤而成薄酥外殼。

SOURCE FROM: http://www.baike.com/wiki/%E6%9C%80%E4%B8%AD

 

食用方法:

把『最中』餅蓋打開,味噌塊放入碗內,沖入 150cc 的熱開水,將味噌仔細的調開、調勻後,

再把剛才取下的『最中』放上去,就可以享用囉!

愛莉絲覺得150CC一定很鹹~~~ 所以我就自已憑感覺加水了!!! 喝起來真的剛剛好耶~~~

好好喝哦!!! 而且配料超多的~~~ 

因為最中是:糯米粉和水合成的,所以泡在湯裡吃居然有一種麻吉的QQ口感耶!!! 好特別哦。。。

 

海帶芽跟油豆腐都不像是乾縮過的~~~ 

好好喝哦!!! 平常在家肚子餓可以快速泡一碗!!!

 


美噌元-味噌汁專門店。美噌汁最中


KITTE Granche 店 (JP Tower地下1樓~6樓)

地址:郵遞區號: 100-7090。千代田區丸之內2-7-2

http://jptower-kitte.jp/en/( External link )

營業時間: KITTE GRANCHÉ 10:00~21:00(週日及國定假日10:00~20:00)

搭乘電車前往:**
從JR「東京」站 丸之內南口步行約1分鐘/從丸之內線「東京」站地下道直達
從千代田線「二重橋前」站步行約2分鐘/從三田線「大手町」站步行約4分鐘

KITTE為日本郵局首度營運的商業設施。「KITTE」這個名稱是取自於「郵票(Kitte)」和「來(Kite)」的日文發音。

從地下1樓到6樓的7個樓層齊聚了以「FeelJAPAN」為設計概念,傳達日本「舒適」、「餘韻」及「愉快」的約100家商店及美食餐飲店。

KITTE於東京丸之內結合人與人、街道與街道、時代與時代,營造充滿「興奮期待」的氛圍,連繫多樣人、事、物的相遇。

 

 

 



貪吃鬼愛莉絲食記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arrow
arrow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