鈺善閣 素。養生懷石。 是一家北中南都有店的養生懷石素食料理。

高雄店。2008開幕。2011年10月搬到美術館區域。。。

愛莉絲有點小迷路,因為餐廳也太隱密了吧!!! 

附近幾乎都是住宅區!!! 這裡是一棟大樓的一樓店面。

 

面門看起來也太氣派了吧!!!  完全不像是吃素食的餐廳!!!!

 

大門一進來就感受到什麼叫"豪華"了!!! 

餐廳走的是宮廷貴族風耶~~~ 

 

每一個坐位都有自己獨立的空間~ 但不算是完全隱密哦~

因為只有用流蘇當隔間!!!! 有一種若隱若現的神密感。。。自己想像!!!

 

人比較多的話還有包廂~~~ 

記得要先訂位哦。。。

 

桌上餐具也太多了吧!!!!!!

鈺善閣標榜:天然。健康。藝術。美味的養生料理。

所以接下來<我們將會有一餐結合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響宴。。。

每一道菜上桌時,我都會大驚!!!太令人驚訝了。

以套餐方式呈現: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!!!服務真的很好啦~~~

精品套宴:NT880元。(沒照到)

鈺品套宴: NT1380元。

鈺善套宴: NT1980元。

鈺鼎套宴 NT2880元。

尊爵套宴 NT4880元。 (需要一週前預約)

好吧~我看到菜單時有嚇一跳!!!!! 太驚人了。。。

 

經典藝術點心。。。感覺好像到澳門的米其林8餐廳了。。。!!!

 

上茶了~~~ 好有娘娘的FU。。。。 

每道菜上桌前,服務人員都會用很有磁性的聲音解說餐點,食材,及如何食用等等等等~

雖然我有認真聽!!! 但現在叫我寫我都忘光光了啦!!!

反正這茶就是用很多東西熬的,喝起來甘甜,有微微焦香味。

蓋子放在旁邊代表要加茶!!! 所以請蓋起來。

 

那條方巾是圍巾悠!!!! 套在脖子上的!!! 哇哈哈~~~ 

 

洗手盅。

用了能量水,玫瑰及檸檬片~~~ 用餐前先洗手是好習慣。。。

這水是溫水。。。好舒服哦。。。

 

自以為是貴妃了啦~~~ 退下!!!!! 

我們今天點了:1980的鈺善套宴及2880的鈺鼎套宴

2套會一起介紹。。。順便比較一下差在哪裡。

 

鈺善套宴1980。金莎雪蓮。

   

鈺鼎套宴2880。金鼎燕窩。

二碗都是以南瓜為基底~~~ 南瓜打得很綿密~湯頭很甜很濃郁!!! 

差別在雪蓮跟燕窩。

 

鈺善套宴1980。琉璃仙境。

 

真的是結合藝術~視覺上太享受了!!! 柳丁蠟蠋很香耶~~~ 

食物也很精緻。女生就是喜歡什麼都來一口。

大部份是水果~ 左下角的紅蘿蔔有醃漬過~所以吃起來酸酸甜甜脆脆的,完全沒有腥味耶。我敢吃!

山藥也切得跟麵線一樣細!!! 手工太利害了。

鈺鼎套宴2880。懷藝清境。

很多道菜上桌時,都像來了巨大的盆栽。。。害我偷偷笑了。。。

太誇張了啦!!!

 

二者其實差不多,只是後者的種類跟份量會比較多,食材也比較好一點點。

這盤上桌時。我弟居然大叫: 鮭魚~~~ 哇你咧!!!  我們今天吃素~好嗎??? 

那是蒟蒻好嗎!!!! 

吃起來都很清爽耶!~ 我喜歡小黃瓜那一個。

 

鈺鼎套宴2880。天婦炸物。

這個1980的沒有~所以我沒有吃!!!

 

鈺善套宴1980。松露雙珍。

這個也太美了吧~~~國寶級翠玉白菜都上桌了。。。

 

有松露~~~吃起來味道很濃郁!!!

 

吃下去才知道~~~原來這個是類似水晶餃的口感啦!!! 太利害了。。。

 

這湯超級甜~~~不知道是用多少蔬菜去熬的!!! 甜點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啦。

 

鈺善套宴1980。蠶絲玉蔬。

這個好吃耶~~~ 外層的炸衣是以蠶絲狀呈現。炸得非常酥脆!!!而且不油。

 

但有點大塊啦!!!

 

裡面有很多條狀蔬菜/菇類

 

鈺鼎套宴2880。松露鮮筍。

這盤超利害!!!師傅是一盤一盤畫的~而且每盤的畫都不一樣!!!聽說師傅有特地去學耶~~~太有心了吧。

這是用醋畫的悠。。。

筍子的風彩都被搶走了啦。

 

這盤也很美~~~

筍子很嫩很甜耶!!!

 

鈺鼎套宴2880。天賜玉露。

鈺善套宴1980。天醋香草

 

天賜玉露2杯一樣的那個~有珍珠粉耶!!!

天醋香草~喝起來酸酸的~ 清除味蕾? 要上主菜了吧

 

鈺鼎套宴2880。璀璨極品。

使用了2朵非常巨大完整的猴頭菇。。。聽說是素食界的菲力!!!!!

旁邊有一朵玫瑰菇~~~

 

鈺善套宴1980。鮮菌珍品。

這個只有一朵巨大的猴頭菇~但我覺得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~~~

猴頭菇好好吃耶。上面黑黑的醬汁有點像焦糖,吃起來甜甜耶!!!

旁邊一顆紅紅的是胡椒~~~咬起來很香耶。

猴頭菇(學名:Hericium erinaceus),是中國傳統的名貴菜肴,肉嫩、味香、鮮美可口。是四大名菜(猴頭、熊掌、海參、魚翅)之一。有「山珍猴頭、海味燕窩」之稱。

這種齒菌科的菌類,菌傘表面長有毛茸狀肉刺,長約1~3厘米,它的子實體圓而厚,新鮮時白色,干後由淺黃至淺褐色,基部狹窄或略有短柄,上部膨大,直徑3.5~10厘米,遠遠望去似金絲猴頭,故稱「猴頭菇」。

猴頭菌是鮮美無比的山珍,菌肉鮮嫩,香醇可口,有「素中葷」之稱。Source From: http://cht.a-hospital.com/w/%E7%8C%B4%E5%A4%B4%E8%8F%87

 

鈺鼎套宴2880。彩蝶飛舞。

那二顆是飯球耶~~~ 我太飽了~~~沒有吃。

 

鈺善套宴1980。花香握壽。

也太像了吧!!! 紅色是蕃茄/白色是筊白筍!!! 還以為是杏鮑菇耶~

 

份量真的有點多~~~~ 飯類應該可以不用上吧!!!根本吃不下了啦。。。

 

最後的熱湯~~~~ 

 

鈺鼎套宴2880。天官賜福。

湯頭很棒耶~~~雖然也是偏甜。似乎有用牛樟芝!!!!

 

鈺善套宴1980。食潤燉湯。

我覺得天官賜福的湯比較好喝啦~~~ 

這一碗的藥材味比較重。。。好像有點苦苦的FU。

 

最後~服務人員強力推薦他們家的素燥飯!!!! 

果然是好吃。。。但是愛莉絲覺得太鹹了啦~~~

我弟倒是很喜歡。他說他下次可不可以只點一碗素燥吃一吃就好了。

不過如果不那麼鹹,這一碗肯定是超好吃!!!

 

鈺鼎套宴2880。藝術甜品。

 

 

鈺善套宴1980。水果甜點。

2個的差別在多一顆藝術甜點啦!!!! 香菇那個。。。反正我也吃不下了。

 

 

這是2訪的藝術甜點~~~ 

 

吃起來甜甜鹹鹹的餡。好像有豆沙跟咖哩的樣子!!我已經飽到吃不出來了。

2訪的餐具~~~ 茶杯比較好看耶!!!

 

2訪的茶看起來顏色比較淡~也比較好喝耶!!!

 

還有XO醬販售。

 

玉山跟新光卡有85折~~~

 

旁邊有特約停車場~~~ 在一家MOTEL旁邊!!! 

 

 鈺善閣 素。養生懷石。高雄店 


 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三路225號 (靠近馬卡道)

電話:07-5227850

http://www.yu-shan-ge.com.tw/tw/index.php

 

貪吃鬼愛莉絲食記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