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我茶禪 (37).jpg

無我茶禪 - 素食預約制無菜單料理

店家建議可以提早入園體驗書法、泡茶、庭園美景。

提供: 午餐"下午茶"晚餐" (也可以包場)

某天在FB看到有人PO這家預約制無菜單料理~~~ 環境感覺很不錯~~~ 

鄰居阿姨剛好來過,告訴我們是一家素食餐廳。剛好阿母吃素就立馬預約了。 

我們享用午餐 一個人 NT$1680元。

無我茶禪 (32).jpg

這裡非常隱密,在鳥松的某山上!!!! 

當地人跟觀光客基本上應該是不會來~~~ 

我們也是靠著谷哥導航來的!!! 在鳥松國中在上去的山上,這裡應該算是山頂了吧。

預約時間會有專人在門口等待!!!  門口有一個銀色的大鐵門~

車則是停在外面路邊。

無我茶禪 (29).jpg

走進門一看!!!! 天啊~~~ 果然是秘境~~~ 

誰家這麼大,這麼美。

無我茶禪 (30).jpg

整個院子都是要脫鞋子走的!!!! 接一下地氣~~~ 

餐廳就在前方的房子裡。。。

無我茶禪 (4).jpg

因為我們有點晚到~ 所以就先入坐吃飯!!! 

園方是建議10點左右可以入園~~~ 先寫寫書法、泡泡茶。再來享用午餐。

但因為我是下班後才來的,所以就只好先用餐了。

大家一起坐在這長條木桌上用餐。

無我茶禪 (35).jpg

一入坐,旁邊的人都快吃完了~~~ 

桌上放著5個杯子。。。工作人員一來一回的倒上不同的果汁。一定要趁新鮮喝!!! 

無我茶禪 (36).jpg

五行果汁 (從右至左喝) 

分別是黑木耳、果菜汁、紅龍果、豆漿、鳳梨

我覺得5杯都蠻好喝的。但喝完怎麼快飽了XD 

無我茶禪 (38).jpg

前菜: 香菇、櫛瓜、筍絲、炸春捲~~~ 

都蠻自然的食材~~~春捲很酥脆,好好吃!!! 

無我茶禪 (39).jpg

山藥

吃到這盤我已經有點飽了~~~山藥稍微煮過就比較鬆軟,配上清淡的醬汁~ 

感覺這樣吃也不錯,沒有負擔。

無我茶禪 (40).jpg

漬蕃茄酸甜開胃。食材都很健康。有菇跟蓮子~ 

無我茶禪 (41).jpg

這一道是炸杏鮑菇~~~

醬汁有點糖醋的口感!!! 杏鮑菇就是QQ脆脆的很彈牙。

無我茶禪 (42).jpg

湯品~~~ 

非常甜,是紅棗的甜味!!! 真的是很甜很甜的那種甜湯。但是又鹹鹹的~

裡面有皇帝豆,還有很少見的椰子肉煮湯~~~很特別。

無我茶禪 (43).jpg

這個算是主餐嗎???到這裡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~~~但麵包很好吃!!!

薄薄的麵包體,帶點微酥。

裡面的料酸酸甜甜的,應該也是菇類。。。我好喜歡~~~ 

無我茶禪 (44).jpg

2個是不同口味的~~~ 於是直接打包回家當晚餐。

無我茶禪 (45).jpg

飯後水果、甜點~~~ 

無我茶禪 (2).jpg

接著人員告知今天有VIP的驚喜~~~ 請我們到VIP室泡茶!!!! 

天啊~~~這裡好清悠。有一種讓心很平靜的感覺。

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威的泡茶室。覺得很是喜歡

無我茶禪 (1).jpg

老師講話好有禪意。慢條斯理,好舒服~~~ 

老師會一邊聊天、一邊講故事、一邊泡茶。。。

茶會用流水的方式,送到我們每個人面前。

送茶之前,老師會先告訴大家自己的茶杯,所以不要拿錯。

大家可以聽聽老師的聲音,是不是很舒服~~~ 配合著音樂都想睡了~ 

把杯子放回盤子上也是一門學問!!! 幾個人都打翻了XD

無我茶禪 (47).jpg

就覺得是神奇的泡茶桌~~~ 神奇的水流~ 

無我茶禪 (48).jpg

茶喝起來都特別好喝XD 

無我茶禪 (3).jpg

茶室的洗手台也太復古了吧~~~我還以為穿越來古代了。。。

無我茶禪 (6).jpg

泡茶時間沒有太久~ 應該10分鐘有吧~~~ 

然後我們就出來完成未完成的泡茶>寫書法>逛庭園!!!

這裡空間真的很大。以木製用品居多。還有很多擺飾~ 

建議可以花半天的時間在這裡。

無我茶禪 (7).jpg

我們的茶桌在這裡。老師有大概教我怎麼泡茶~ 

無我茶禪 (8).jpg

茶具非常齊全~~~也是我的泡茶初體驗。 

無我茶禪 (10).jpg

有配茶小點心、高山茶葉、杯具 等等~ 感覺好專業~

忍不住拍了假會的影片。。。。 茶道真的是一門學問,我還沒有學會。

無我茶禪 (16).jpg

整個環境就是很棒,很自然的不敢大聲說話。。。

雖然旁邊桌的美魔女們很吵~~~ XD 他們大約50幾歲,但身材、臉蛋都保養的不錯~ 

聊天的話題也很年輕,然後會一直自拍,大聲聊天等等,所以我都知道他們在聊什麼XD~

不是偷聽悠。覺得老了之後有這樣吃吃喝喝聊天的朋友也很好。 

無我茶禪 (9).jpg

茶點是里仁的~~~ 但我實在太飽了,根本都沒有吃~ 

無我茶禪 (5).jpg

很有意境的一個地方耶~~~ 我拍不出美感啦。

無我茶禪 (13).jpg

2樓有寫書法的地方~~~空間也很大~

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入園~~~~~ 

無我茶禪 (11).jpg

媽媽說要寫書法~~~ 我還是去泡茶好了XD

我連怎麼拿筆都不會。

無我茶禪 (12).jpg

一樓是中間挑高的空間~ 

二樓看下去非常寛敞~ 空間感十足。

無我茶禪 (15).jpg

我最喜歡的就是入口處看進來這片牆。。。好美。。。

我一直關注坐在那裡那位師父~~~ 不知道為什麼就成為我的焦點了。

無我茶禪 (14).jpg

然後這裡好多茶壼~~~每一個都不一樣。

無我茶禪 (46).jpg

有感覺到禪意嗎??? 有點想穿古裝來了!!! 

無我茶禪 (18).jpg

洗手間在外面~~~~~~ 這裡~~~ 是不是美侖美奐的呀。古典的美感

無我茶禪 (19).jpg

洗手台好有戲。

無我茶禪 (17).jpg

然後每個人可以帶一罐茶回家~~~~ 高山茶。

無我茶禪 (31).jpg

蠻大罐的耶~~~ 

無我茶禪 (34).jpg

回家後才發現上面的蓋子其實就是杯子的設計吧~~~ 不馬虎耶!!! 

逛庭園之前~ 先直接看360的景色好了~ 

無我茶禪 (20).jpg

請大家走在圓型的石臼上面!!! 正中午的有點燙啦!!! 

無我茶禪 (21).jpg

如果下午來應該不錯~ 不知道有沒有夕陽可以看。

PS 這裡有時間限制的!!! 我們好像是到2:30 ~ 不知道在庭園有沒有限時。

無我茶禪 (22).jpg

真的很大耶~~~~ 算不算城市裡的綠州。

無我茶禪 (23).jpg

目前應該還很少人知道這裡~~~ 所以品質還不錯。

無我茶禪 (24).jpg

主人的家也是在這個園區裡悠。。。是右邉那一棟。

無我茶禪 (25).jpg

大家就隨心走走看看。

無我茶禪 (26).jpg

還有小藝品。

無我茶禪 (27).jpg

園區裡的水果都可以吃~~~ 

無我茶禪 (28).jpg

這香蕉可以自己拿來吃~~~~XD

無我茶禪 (33).jpg

遠方是仁武嗎??? 

然後上山的路上都是滿滿的鳳梨田~~~ 很多很多!!! 

 

無我茶禪


地址: 高雄市鳥松區松埔北巷10號

電話: 07-7331060/0905-035652

營業時間: 10:00 - 20:00  (周一、二公休) 

預約制。無服務費。提供午晚餐、下午茶、午晚餐+泡茶

 

貪吃鬼愛莉絲食記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