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田製麵所。。。 高雄夢時代是南台灣第一間分店悠!!! 

所以打著這個名號,排隊的人龍也是很給面子啦。

 

 

三田製麵所創立於2008年8月,目前在日本有19家連鎖店。海外目前只有台灣3間。

濃厚的魚介豚骨湯及充滿咬勁的自家製極粗麵為最大特色。

一看到"_"這二字。我就想到日本另一家很有的"六厘舍"

遊記@日本東京。超人氣~~六厘舍沾麵@東京駅一番街 [20130922] 

這家六厘舍愛莉絲實在吃不習慣,因為魚介的味道太濃郁啦!!!!!!!!!

 

生意有多好。 已經過了吃飯時間~但是我們前面居然還有50組人馬在等。

結果; 我們在 14:50 分左右才進場耶!!!! 我真的覺得太誇張了。。。

要不是我那天閒閒沒事做,我才不會去排隊呢。。。

 

下面的人不重要,所以打黑處理!!! 

位於夢時代B1美食區,手扶梯下來就可以看到囉~~~~~

請先拿號碼牌哦!!!

 

以自家特製極粗拉麵為主打!!!!!

不需要五顏六色。白底黑色呈現重點。就是賣麵啦!!!

 

在外面等待的時間,可以研究一下菜單~~~

其實也不用研究。因為就那幾樣。

沾麵(乾)。拉麵(湯)。周邊商品

 

其實翻桌率蠻快的~~~桌數也不少啦。

而且也可以看到廚房。人員都有帶口罩。

上次去麵屋;看到廚房人員都沒有帶口罩,而且每隔幾分鐘就會喊口號!!!嚇死我了。。。

那口水會不會亂噴啊~~~而且我就坐在吧台前面。。。 蠻不衛生的耶。

 

裝潢也是有小小日式風啦。。。

主打是 "魚介"豚骨湯頭

011

 

三田製麵所。。。當然有自己專用的麵粉囉!!! 

看起來很專業耶~~~很容易被騙的愛莉絲。

009  

規定一堆。大家慢慢看吧。

 

終於可以看到菜單了。。。。一個小時之後

 

沾麵:分辣跟不辣。

麵的SIZE分: 小,中,大,特大。

小,中,大是單一價位: NT210元。

特大: NT250元。

加辣多 NT10元。

愛莉絲在外面等一個小時。其實都一直聽到大家在研究怎麼點。

大多數人看到大中小同價錢。都直說當然要點大的!!! 我白眼都要翻到後腦了。

請大家不要貪小便宜好嗎??????

應該是要選適合自己的胃的吧。這個是針對大家的食量~

不要想說點一碗大的可以吃全家!!! 雖然這樣比較省錢沒錯。。。

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浪費食物,點了大碗的,結果吃不完~ 很浪費。

 

如果食量小又想吃附餐~~~但套餐一定是很好的選擇!!!! 

加 NT60元就有附菜及飲料囉。。。

 

拉麵: 原味 NT210元 / 辣味: NT220元。 增麵量加 20元

拉麵是比較細的麵條哦!!!

湯頭當然也是豚骨魚介高湯。只是比沾麵味道淡一點點。

 

單點的附菜也沒有很貴啦~跟別家比起來!!!

份量比加套餐的多哦。

 

沾麵:NT210元 (中)

因為小的只有70克。朋友說份量有點小,所以我們選擇了中的~ 卻有點多!!!!! 

所以結論是女生可以一個人點小的,一個人點中的~~~分食。

麵條真的很粗耶!!!!!

 

中的份量其實已經夠女生吃了~~~有半個糖心蛋,叉燒肉,筍干,蔥花。

 

魚介豚骨高湯。加上辣粉~~~ 

味道其實沒有愛莉絲想像的濃郁!!!可能是六厘舍太濃了吧。

我覺得三田製麵的口味比較適合我耶~因為魚介的味道比較不突顯~!!!

辣味的因為有辣,所以感覺不會很鹹。

但是還是可以加高湯調整濃淡。。。

不過沾麵這個濃度是OK的,因為麵本身沒有味道,而且麵條很粗。

所以沾了湯汁也只會薄薄的吸附在表面~~~

 

沾麵的吃法:

1.確認麵的彈性~~~ 我覺得口感是札實有咬勁的~~~應該不算Q彈掛的吧。

2.麵與沾汁:約沾7分。。。我覺得七八分差不多啦。。。

麵似乎會越咬越香~~~有一股特別的香氣。

最後可以加入高湯。。。。就變成湯囉。

 

辣味拉麵 NT210元。

我覺得拉麵也不錯吃啦~~~ 麵條比較細。有入味。

湯頭沒有沾汁來得鹹。但也是很濃啦!!!

最後我還是加高湯了!!! 

但是拉麵沒有糖心蛋,要另外單點。

不過有很多洋蔥耶~這是湯頭甜的原因嗎?

 

麵都有吸收到湯汁了~~~ 

 

來比較一下:沾麵跟拉麵的粗細!!!!! 很明顯吧~~~

吃起來口感不一樣哦。。。 我喜歡粗的多一點。

038  

套餐的煎餃;;;; 好吃好吃好吃~~~

皮薄餡兒多。。。

不沾醬也好吃。。。

 

點煎餃會另外送上沾醬。自己調製。

在日本吃煎餃也一定會有這三罐耶;醬油/白醋/辣油。。。

是煎餃醬油~不會很鹹的那一種。

愛莉絲個人口味覺得加一點白醋比較好吃。

辣油也是一定要的拉。。。

 

唐揚雞。。。好吃好吃好吃。

外皮很酥耶。。。裡面很多汁!!!!!! 

 

套餐飲料~~~ 很大杯!!!

 

然後二個人吃了600多~~~ 還是不便宜呀~~~~~

 

 

三田製麵所 夢時代高雄店


地址: 806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B1
營業時間: 
週一至週四 11:00~22:00
週五11:00~22:30 
週六、例假日10:30 ~ 22:30
例假最終日10:30~22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