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2.jpg

ONE ONE CAFE ~ 一直都是我蠻愛到訪的店~~~

這次看到官方FB上PO了國王餅開始預購!!! 立馬叫媽咪打電話去搶購啦。

【吃國王餅,享受一整年的好運】
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

售價:660元 7吋
限量預購: 即日起CAFÉ門市接受預訂,1/6可開始取貨。
**當日下午6點前下單,隔日可取貨。

數量共20份,售完為止。 (每一國王餅皆藏有一只甜點主廚特別從日本帶回來的可愛小瓷偶唷! )

一看到限量20份~~~ 我就是非吃不可啦!!! 幸好我媽咪動作也很快。。。馬上訂到了。

094.jpg

因為ONE ONE CAFE 我認識了國王餅。


在法國有一款慶祝新年不可或缺的節慶點心,叫做”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”,

原是每年一月六日主顯節慶祝耶穌誕生所吃的甜點,歐洲人會在派餅裡藏入小瓷偶,

吃到的人,就必須戴上一天的紙黃冠,當一整天的國王,還能享受一年的好運,因此成為每年一月最受到期待的點心!

1/6就拿到了國王餅~~~ 看起來派皮就好酥的感覺。。。好多層哦.

095.jpg

其實除了好玩,外表樸實的國王餅製作起來相當費工,

由派皮、杏仁奶油餡組成,遵照古法卻得花費至少三天時間,

將麵團多次桿壓、冷藏靜置徹底放鬆、層層折疊,最後烤的千層酥皮金黃酥脆,内餡則散發天然杏仁的迷人核果香氣,質感酥脆又氣質內斂,滋味簡單卻是法國人最永遠的鄉愁。

品嘗時,記得細細欣賞餅上刻化的紋路-“四射的陽光”,象徵著謙卑感謝大自然的供養,更帶著祈願新年燦爛的開展。

119.jpg

愛莉絲也希望吃了國王餅可以帶給我好運~~~~~

120.jpg

沒想到愛莉絲才切第一刀就切到小瓷偶了~~~~~~

一個南瓜型狀的小瓷偶!!!!!! 算是幸運嗎??? 哈哈

121.jpg

光是切國王餅就花了我好大的功夫~~~

因為我不想切壞它!!! 但它又好酥..... 好難切耶!!!!!

看看這一層一層的派皮~~~ 

122.jpg

吃起來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。

派皮很酥很香.。。 但杏仁味非常低調耶!!!!! 

吃的時候也很容易乎略它的存在~~~ 

杏仁餡很細緻!!!! 但真的吃不出來是杏仁啦~~~ 

不過不錯吃啦。 也算是今年新的體驗。

 

THOMAS CHIEN 告知: 無瓷偶與皇冠的國王餅,二月份仍可接受訂單悠>>>>>

 

Thomas Chien 餐飲 很抱歉,因數量有限,瓷偶與皇冠版無法保留至二月份。無瓷偶與皇冠的國王餅,二月份時仍可接受訂單。

 


 

ONE ONE Café 訂位專線: 07-5363715 
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(近復興路與成功路交叉路口)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