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主要行程是紫心樓~~~ 但因為太順路了。所以萬金天主教堂就變成第一個景點囉。

因為老是聽別人說到這個名字,所以就特地來參觀一下。

好美耶~~~ 聽說這是台灣最古老的教堂。




萬金聖母聖殿位於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,是台灣最古老的教堂,也是台灣的聖母朝聖地;

(網友指示;台灣最古老聖堂是雄女對面玫瑰聖母堂,萬金聖堂只是第二古老聖堂,)

萬金萬母聖地由西班牙古堡式建築搭配中國特有的建材建造而成,

加上來自西班牙的聖堂大鐘,造就了萬金聖母聖殿的另一番風格,

為國家三級古蹟;每年12月8日主保瞻禮更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。

(資料來源:旅遊資訊王 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tourguide/point/showpage/102397.html

 

萬金聖母聖殿的建築風格

萬金萬母聖殿寬45尺、長116尺、壁高25尺、牆厚3尺,整體建築以傳統中國式建築的碎石、石灰、黑糖、蜂蜜、木棉及火磚等混合替代,建造成厚實堅硬的外牆,西班牙的聖堂大鐘和由福建雕刻家刻製用來遊行的聖母轎,地面鋪設紅磚塊配合聖堂原始風格,視線清楚聖堂牆壁抹上白色石灰,清楚易見,成為當地的地標。

(資料來源:旅遊資訊王 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tourguide/point/showpage/102397.html



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。 而且屏東的陽光很熱情!!! 

光線很好,雖然會汗流夾背。 不過拍起照來大家應該都很上相吧!!! 

 

教堂內會播聖樂。有一種詳和寧靜的感覺。

而且教堂內的溫度也下降許多。蠻涼爽的。 坐在裡面,會感受到很平靜,很舒服的感覺.

 

其實愛莉絲也不是天主教的。~~~ 

但是也不會排斥任何宗教信仰。 

聽說這裡每年的聖誕節都很熱鬧呢!!! 冬天來應該也不錯。

夏天有點太熱了啦.



窗戶也是十分有味道。 望出去一片綠油油的~~~ 

 

二樓也可以參觀悠~~~ 二旁樓梯的小房間都有展示一些教堂的歷史和物品。

 

走出教堂可以看到一棵很氣派的大樹~~~ 大家都躲在這兒乘涼。



教堂的後方有聖母公園~~~ 也可以來走走看看。



聖母亭~~~ 我自己取的~~~ 哈哈

因為那天太熱了,都是勒們很開心的拍照。

我都融化了,所以精神不集中。



旁邊這一棟是道明會-無玷之母會院。

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啦~~~ 

不過這裡可以小小停留個30分鐘!!! 



怎麼拍都好看的天主堂~~~~ 


累了,附近就是知名的萬巒豬腳街!!!  開車約十分鐘吧~~~

或者可以去大武山登山

潮州也不遠,可以來一趟吃吃喝喝之旅。



 


地址: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新路24號

電話08-7832005
 
交通資訊:


 
★ 自行開車:
 
1、國道三號:由九如交流道下,循台3線、台1線經屏東市到內埔鄉,轉187縣道沿往萬金村的鄉道行駛即可到達萬金聖母聖殿。
2、國道三號:由麟洛交流道下,,循台3線、台1線經屏東市到內埔鄉,轉187縣道沿往萬金村的鄉道行駛即可到達萬金聖母聖殿。


 ★ 搭乘大眾運輸:
 
1、客運:由屏東市區搭乘屏東客運往內埔、佳佐、來義方向之班車至萬金站即可到達萬金聖母聖殿。



 
arrow
arrow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