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天快到了,來跟大家介紹一款健康無負擔的飲品!!!

ROOIBOS TEA ,南非博士茶,又名雪波茶。

位於南非開普敦北部Cedarberg寧靜山坡上,生長一種細葉、纖柔之名為rooibos植物,係南非人所喜愛之健康飲品。

對於健康飲品愛好者而言,rooibos不含咖啡因及純淨之特質,已廣受消費大眾之喜好,因此促進外銷之穩定成長。

Rooibos茶除不含咖啡因成分之外,另具有抗氧化分子成分,此乃預防潛在性癌症發生之重要成分。rooibos有機之生長方式,已獲來自歐洲、日本及美國人士之青睞,其愛好者並聲稱rooibos另具有改善失眠、舒緩皮膚不適症狀、治療頭疼及花粉熱等療效。

近幾年來,逐步邁向國際市場。Rooibos Limited之外銷量自1997年之605公噸成長至2002年之2200公噸。其他獨立之外銷企業亦於過去數年間大幅成長,使去年之外銷總量達4千至5千公噸。目前,此一產業已成長至16千萬鍰之產值。

資料來源:國際貿易局經貿資訊網http://www.trade.gov.tw/index.asp

資料來源:商業日報
 

前一陣子天氣開始變熱了,愛莉絲狂喝紅茶。

但是在外面買的紅茶,又不知道茶葉的來源,又有咖啡因,報導又說多喝會傷肝~~~

經過勒們媽媽的介紹,得知了雪波茶這東西!!!

上網爬一下文,發現這茶好處還蠻多的,而且很健康。

所以決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。




市面上有販售好幾種不同品牌的雪波茶。

對愛莉絲來說,最方便購買的就是好市多的這個。而且價格也很便宜耶~~~


另外,還有洋甘菊口味的!!! 同品牌但不同包裝,價格也略貴了一點。


一盒裡面有八小包。~~~ 


沖泡方式: 盒上有寫以熱水200~250c.c. 沖泡三分鐘。

但愛莉絲的經驗是:二包泡1000c.c.的水。記得不要泡太久。顏色會變很深,略帶澀味。

其實 1000c.c.的水泡二包就夠了味了。而且可以當水喝。

不愛喝水的愛莉絲一天可以喝 1000c.c.耶~~~

喝起來的口感,很甘甜,很順口,而且有仙草茶的味道,所以很好喝。

這茶不用加糖本身就有微微的甜味囉!!!!! 超級好喝的


食用方去:愛莉絲喜歡溫溫的喝,喝不完的可以冰在冰箱~~~ 冰冰涼涼的像飲料一樣也好喝。

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,可以加一點糖,讓小朋友當飲料喝,很健康悠。

另外,還可以加蜂蜜,檸檬,或牛奶~~~

就是把它當紅茶喝啦!!!


炎炎夏日,大家都愛喝飲料,何不選擇一樣對身體好的~~~

而且不含咖啡因,所以喝茶會睡不著的人應該也可以喝吧!!!




Carmien Rooibos Tea。南非博士茶 -- 201206 by ALiCE
 
這是官方網站 : http://www.carmientea.co.za/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