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高雄人的愛莉絲,以往每年的燈會都是到愛河去擠一擠~ 走馬看花的表示自己去過了。

今年!台灣燈會移師鹿港~~~ 這麼古老這麼有文化的地方!

一定要來個一日遊。 順便看看彰化的努力及改變。

 

這個是停車場發的牌子。

跟大家解釋一下:

因為鹿港燈會這次是以封城的方式舉辦~~~ 面積足足一個鹿港之大!

而且全部車量都是以管制的方式進入。

所以遊客們只要想到燈會會場,一律得停在接駁停車場,以專車接送!!!

大好的排場。

因為停車場就有好幾個地方,為了避免民眾找不到停車的地方。

所以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做了小卡片。

每一個停車場都有自己的專屬卡片,讓民眾知道自己是停在哪一個停車場~~~

這個很利害。


另外還附上了這個環保袋。~~~ 哇!!!

讓大家在鹿港購物時,可以使用購物袋減少浪費。


這個就是燈會全區導覽圖~~~

藍色的部份是北燈區,也是愛莉絲花了一個晚上才逛完的地方~~~

這樣大家就知道會場有多大了!!!

真的是台灣之光耶。

其他地區我跟本就走不到,而且我們是最後一天來,所以也沒有辦法逛二天。


每一個地區都會有一個大大的主燈~~~ 非常壯觀的一場燈會。

愛莉絲真的太感動了!!! 可能是每次都去愛河的關係吧,呵呵。


路邊有許多的小花燈~~~ 但說小也是蠻大的!!!

而且每一個花燈都好精緻,好美,好有創意。


有沒有看到,光是一個小花園就如此的大!!! 


這台車上寫著2012大家龍幸福~~~

這台車可是行動垃圾車呢,環保無汙染單車加上行動垃圾車!!!

而且他會廣播多國語言,看到時真的很感動耶。

因為覺得主辦單位真的很細心,也讓會場很乾淨。

雖然人真的很多,但是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型垃圾桶。

而且每個垃圾桶都保持在空的狀態,因為有人隨時在整理。

大家都可以隨時把垃圾丟進垃圾桶,而不是隨處亂丟。

這場燈會,不知動用了多少人力,多少資源,多少心力,

以及當地的民眾也很配合活動~~~ 

 
中間小插曲,肚子餓該覓食了。

冬天就想吃個熱熱的東西,看到這家關東煮,生意好像不錯,就來吃吃吧。


上面寫著每樣10元起,"起"字有特別圈起來,愛莉絲想說觀光地區總是不可能10元,

所以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了。

一旁有一鍋臭臭鍋,看起來很好吃。

於是愛莉絲問老闆,鴨血怎麼賣,老闆說他們很忙,所以我先夾一塊鴨血,他待會兒再幫我算。

所以我夾了一塊鴨血,跟一份高麗菜。 想說這樣應該100有找吧!!!

結果就看到前方有一個客人在跟老闆詢價,每一樣都價錢。

愛莉絲想說,這個客人怎麼這麼奧啊!! 觀光地區本來就會貴一點沒有關係~~~

(那時我心想應該是20元之類的)

結果,輪到我結帳時,老闆問都不問,就幫我裝了一碗鴨血。

然後說160元!!!!!!!!!!!!!!!!!!!!!!!  我聽成60元,於是給老闆100元,老闆很兇的說是160元!!!

我手上只剩50,老闆搶走我的錢說,算你150就好~~~ 是怎樣!!! 

土匪哦~~~ 這樣有160元。

之後愛莉絲就開始觀察老闆的販賣行為。

每當有客人問價錢時,老闆總是會先裝忙,然後說:你先夾,我等一下再幫你算。

結果人家夾完,他都算超貴,有人夾了一點點結果300多,大家都很XXXXX

因為老闆長得很兇,所以大家也不敢怎麼樣。

所以提醒大家,以後如果有遇到沒有標價錢的店,一定要先問清礎再買。


 
這是路邊的龍~~~ 


接著來到宗教區。

每一個花燈都好大,連廟整個都般來裝飾耶~~~ 

還有教堂也是很美呢!


這些都只是一些愛莉絲整理出來的照片~~~ 

因為真的太多,太大,太美了。


這裡是科幻區~~~ 

柯傅文耶~~~ 剛鐵人~~~ 好多~~~ 大家都搶著要照相,所以照相也要花很久的時間。


台灣燈會的主燈位於體育場內。

整個體育場都是大型燈飾,而且場邊的圍牆也都有滿滿的佈置~~~ 

愛莉絲真的大開眼界了。


看一下主燈~~~ 中華電信真的很強哦!!! 這龍會先說一段話~~~ 

在那之前會有中華電信的廣告啦。

另外,愛莉絲在一踏進鹿港時,就收到中華電信觀迎簡訊了!!! 

靱們是台哥大,所以沒有。哈哈哈

這龍一開始是暗的,到表演時間才會打燈。燈光顏色會一直變換~~~


在會場也不用擔心角度的問題。

因為這龍會360度轉動,讓大家都可以看到他的整個設計~~~ 美吧。


之後還有煙火呢!!! 超級美的夜晚,也是個難忘的夜晚~~~

好想在這裡住一天哦。


這些可都是很大型的燈哦~~

而且栩栩如生~~~ 每一個燈都好耀眼


這蜂窩更是一絶。 因為你在附近的樹上都還可以看到蜜蜂~~~ 


勒們說這很特別,因為這是個花燈園~~~



大型葡萄花燈~~~ 很大很大


真的是很美好夜晚,我跟勒們都好不想回家~~~ 

我們從鹿港回到家大約二小時而以耶。。。好快


現在要說另一個更利害的地方。

就是大家要怎麼坐接駁車回停車場。

主辦單位設計了像登機口的東西。讓不同停車場的人從不同的匣門進入。

進入後,依序排隊等待~~~ 


好幾十台的客運不停的接送遊客~~~ 

速度很快,不需要等待很久!!! 

所以我說這次的燈會是台灣之光。

愛莉絲開始期待明年的燈會了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